自由財經

美最大輸油公司被駭 今證實:支付1.23億贖金

2021/05/20 08:29

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日前遭駭客組織攻擊,輸油管線一度陷入癱瘓,「殖民輸油管」證實,確實向駭客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贖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日前遭駭客組織攻擊,輸油管線一度陷入癱瘓,事後傳出是向駭客支付贖金才恢復運作,對此「殖民輸油管」也證實,確實向駭客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贖金,並指看到贖金流到這些人手上也感覺不舒服,但當時實在無法判斷,公司何時才能恢復運作,才出此下策。

「殖民輸油管」本月7日遭遇災難性網路攻擊,被迫關閉在美國長達約5500英里的輸油管線,據指是來自東歐的網路犯罪集團「黑暗面」(Darkside)所為,事件發生後一度引發恐慌性搶購,直到13日晚間才重啟運作。外媒近日陸續有消息指,恢復正常是因殖民輸油管向駭客支付贖金才得以解危。

殖民輸油管執行長布勞特(Joseph Blount)19日則證實,確實向駭客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的贖金,因為當時沒有人能確定,該起攻擊對系統的影響有多大,也不確認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恢復正常運作,因此他最終仍選擇先支付贖金,並表示他是在為美國做正確的事情。不過他也提到,看到贖金流入那些人手中,還是感到非常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