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失勢?4月在中銷量大縮水 月減65%

2021/05/19 15:37

特斯拉4月在中國新車註冊數急遽下滑約65.6%。(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近期在中國面臨車主維權、監管關注、車禍被放大檢視等事件,陷入顛簸。而新數據顯示,特斯拉4月在中國新車註冊數急遽下滑約65.6%。

《彭博》報導,受國家支持的「中國汽車工業信息網」數據指出,當地4月註冊了11949輛中國製造的特斯拉汽車,與3月創紀錄的34714輛註冊相比大幅下降。

自2019年初上海超級工廠破土動工以來,馬斯克(Elon Musk)一直享有上海政府大力支持,也似乎因而避免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而特斯拉今年Q1的中國銷量驚人,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稱來自中國的驚人數字已不可能忽略。

但特斯拉最近吸引了各種負面宣傳,上個月車展便有特斯拉車主爬上展示車大喊剎車系統失靈導致了事故;隨後政府機構2次斥責特斯拉應尊重中國消費者、遵守當地法律。本週涉及特斯拉的事故有1名交警死亡,還有其他車禍仍在調查中,導致撞車的原因尚不清楚。

特斯拉週二股價持平在577.87美元,但今年以來已跌18%,去年全年漲幅則是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