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傳多次追求女員工等醜聞 比爾蓋茲回應了!

2021/05/19 14:16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日前宣布結束27年的婚姻,震撼全球。日前有媒體稱,微軟董事會曾調查比爾蓋茲涉嫌與1名女性員工的不當關係,比爾蓋茲因此在去年離開微軟董事會,引起議論。比爾蓋茲的發言人對此表示,婚外情調查與比爾蓋茲離開微軟董事會沒有關係。而針對外界對蓋茲的負面指控,蓋茲的發言人一概否認。

《美聯社》報導,有關比爾蓋茲對女性的行為,《華爾街日報》(WSJ)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上週最先報導,指出比爾蓋茲在微軟和蓋茲慈善基金會內,都曾追求過女性員工。

另外,微軟董事會曾調查比爾蓋茲涉嫌與1名女性員工的不當關係,而比爾蓋茲與已故「富豪淫魔」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的往來傳聞,也引起外界關注,這讓比爾蓋茲多年來所建立的良好公眾形象,恐將蒙上陰影。

蓋茲基金會在給《美聯社》的聲明指出,基金會從未收到有關比爾蓋茲的正式投訴,而當基金會收到不當行為的投訴時,會嚴正應對調查,並根據情況採取適當行為。

微軟公司則指出,在2019年下半年時,公司有聘請外部律師事務所進行徹底調查。在這之前,有1名微軟工程師聲稱她和蓋茲有著多年的親密關係。蓋茲的辦公室發言人則對此解釋,是將近20年前的事情,這段關係以友好的方式結束了。

蓋茲的發言人還說,決定離開微軟董事會絕對與此事無關。事實上,從幾年前開始,蓋茲就表達出要花更多時間在慈善事業上。

針對外界對蓋茲的負面指控,蓋茲的發言人一概否認,稱外界對蓋茲與愛潑斯坦和其他人關於慈善事業會議的描述是不準確的,這種不準確也來自參與會議的人。

蓋茲發言人接著指出,任何宣稱比爾蓋茲以貶低的方式談論他的婚姻或梅琳達的說法都是錯誤的。不當對待僱員的主張也是錯誤的。關於蓋茲離婚的謠言和猜測越來越荒謬,而且不幸的是,一些人對情況一無所知,卻被稱為「消息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