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指數回到「萬六」! 投信:總體市場有3大擔憂 台股先蹲後跳

2021/05/19 12:56

投信業者表示,短線大盤呈現箱型區間整理,預估台股先蹲後跳,中長線向上加大力道。(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日報復性強彈792點,收在16145.98點,今天盤中仍維持在「萬六」以上;投信業者表示,總體市場有幾大擔憂因素,包括:本土疫情擴散情形等,將影響台股5月後續;不過,短線大盤呈現箱型區間整理,底部15000點支撐性強,預估台股先蹲後跳,中長線向上加大力道。

「這波疫情帶來指數大幅拉回,成為台股投資動能重新洗牌的重要關鍵!」永豐臺灣ESG永續優選基金經理人賴建亨表示,新冠疫情未平息使得居家辦公(WFH)需求持續成長,帶動下半年半導體與電子旺季效應可期,強化台股先蹲後跳的實力與本錢。

賴建亨分析,受到「疫情本土確診案例爆發」,與「美國通膨疑慮影響」等,兩大利空因素壟罩下,台股日期呈現大幅拉回;不過,以技術面來看,大盤在5月12日與5月17日分別下跌至15165點與15159點後反彈,短線台股呈現箱型區間整理,顯示底部在15000點支撐性相對較強。

賴建亨指出,後續仍要持續觀察台灣本土疫情的發展與控制進度,疫情干擾下,研判指數反覆測試底部機率高,提供投資人分批建立中、長線投資部位機會點。

永豐投信表示,目前總體市場3大擔憂因素,包括:「本土疫情擴散情形」、「美國通膨預期是否造成聯準會提前縮減購債」、「美國科技股是否再進一步下修」等,將帶來台股5月以來的盤勢修正或急挫現象。

在這波行情急挫之際,永豐投信密集透過產業線上訪查調研,台股未來發展機會,仍反應全球成長性、市場需求性,加上新技術推展的挹注性等,給予台股先蹲後跳的本錢,台股短期整理後,中長期向上的態勢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