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軍方關聯企業投資禁令 拜登政府延後2週生效

2021/05/19 09:39

拜登政府18日宣佈給投資人額外2週的時間,購買或出售被美方認為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特定企業股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時代頒布禁止投資中國軍方關聯企業的禁令即將生效之際,拜登政府18日宣佈給投資人額外2週的時間,購買或出售被美方認為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特定企業股票。拜登政府表示,延長交易期限有其必要,以便制定更健全的政策。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持續檢視各領域的美中政策,包含這項川普時代所頒布的禁令,禁止投資被美國視為與中國軍方及情報機構有關聯的特定中國企業。

美國財政部官網發佈公告指出,投資人可在美東時間6月11日上午9點30分前進行交易。此前的交易期限是5月27日。

1名美國政府高官表示,白宮對此議題極為關切,而延長期限2週,將得以讓拜登政府解決川普政府這項行政命令中的問題,因為此命令「以很草率的方式」制定和實施。

美國官員表示:新政策一旦確立,將「強化我們禁止美國投資中國軍事、情報及其他安全機構的能力」,而美方很快就會有更永久性的做法,美方決心盡快處理此項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