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保單賣翻天 國泰產、新安東京2家停售喊卡

2021/05/18 19:53

由於防疫保單出現熱銷,保險局表示,近期有兩家產險公司宣布暫停收受新件保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擴大,民眾近日踴躍購買防疫保單,因此,繼年初的台產防疫保單停售之後,金管會保險局今天證實,包括:新安東京「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與國泰產險「心疫滿分」兩張防疫保單停止受理新件。

由於防疫保單出現熱銷,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這是產險公司考慮到持續營運考量與風險管控評估,作出停止受理新建保單決定,屬於公司治理範圍。

他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金管會共接到3家產險公司通報暫停受理新件,包含先前1月已停止收件的台產公司法定傳染病費用保單,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兒童照顧費用保險」與國泰產險的「心疫滿分」專案。

依規定,保險公司如果要停售相關商品,必須在停售後15個工作天內通報金管會,這部分是採事後報備制。

國泰產險今天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心疫滿分」專案2月中旬開賣至今3個月,因應疫情發展,配合政府防疫需求,為了減少客戶及同仁接觸風險及防疫安全,並考量公司風險胃納等相關原因,自明天起,5月19日起停售「心疫滿分」專案。

此外,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至5月17日止,光是產險業(不含壽險業)核保的防疫保單284萬件、保費收入超過13億元,銷售前三名為台產、富邦產險、國泰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