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愛爾達聯合轉播東京奧運 7月23日登場

2021/05/18 16:39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表示,愛爾達聯合轉播東京奧運預計於7月23日登場。(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因疫情延後1年,成為首度在西元單數年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登場。而國人關心的轉播服務,則由中華電信、愛爾達電視、公共電視、東森電視提供近1200小時的轉播服務,讓全國觀眾走到哪看到哪,隨時掌握中華健兒賽場上的最新消息。

此次聯合轉播的三家電視媒體(愛爾達、公視、東森)將動用13個頻道、橫跨四大平台轉播東京奧運,分別於IPTV平台中華電信MOD、網路OTT 平台Hami Video、有線電視與無線電視平台上播出。

首先在中華電信MOD將連續四屆帶來夏季奧運轉播,愛爾達體育1台、愛爾達體育2台將首次採用4K奧運轉播服務開創先例,另外愛爾達體育3台,以及3個原音頻道愛爾達奧運1、2、3台總共將帶來超過800小時的奧運轉播服務。

另外網路OTT平台中華電信Hami Video以及ELTA.tv也都看得到愛爾達的6個頻道、800小時的轉播,特別是Hami Video更是引進台灣史上第一次的奧運VR酷炫轉播。

而為了捍衛版權,保障轉播商權益,「奧運轉播台灣總代理」愛爾達電視將在賽會期間組成查盜小組,對於任何未經授權違法使用的行為,將採取一切必要之法律行動。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表示,基於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立場及捍衛IOC的專屬授權,我們呼籲觀眾支持正版。在東京奧運期間,愛爾達也會有專人查找相關侵權行為,對於任何未經授權即轉載盜錄的業者或任何侵權行為者,我們不手軟,絕對嚴查到底,請勿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