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震撼!華納與Discovery合併 AT&T可望落袋1.2兆

2021/05/17 21:55

美國電信巨頭AT&T週一(17)宣布,將其華納媒體(WarnerMedia)以430億美元併給Discovery。(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信巨頭AT&T週一(17)宣布,將其華納媒體(WarnerMedia)以43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併給Discovery,未來將成立新公司,AT&T股東將持有新公司71%的股份,此舉也為這家好萊塢最大製片廠與Netflix、Disney的競爭掃除了障礙。

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條款,AT&T將獲得430億美元的現金以及華納媒體保留的某些債務。AT&T的股東將獲得新公司71%的股份,而Discovery的股東將擁有新公司29%的股份。

報導指出,該交易預計將在2022年中完成,目前尚待Discovery股東的同意和監管部門的批准,新公司預計到2023年的收入約為520億美元,市值上看1500億美元。

新公司將由現任Discovery CEO David Zaslav掌舵,兩家公司均表示,AT&T的Jason Kilar將繼續擔任WarnerMedia CEO一職,但拒絕透露在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後,他是否會繼續留在這家新合併的公司。

Zaslav表示,兩家媒體公司每年已經花費約200億美元來製作新內容。WarnerMedia擁有有線電視頻道,例如HBO,CNN,TNT和TBS,以及Warner Bros.電視和電影製片廠。Discovery的產品組合包括其同名網絡和HG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