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暗示特斯拉或拋售比特幣 比特幣跌破45000美元

2021/05/17 08:4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日推文暗示,特斯拉可能會考慮或已拋售手中持有的比特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日暗示,特斯拉可能會考慮或已拋售手中持有的比特幣,馬斯可的推文一出,再度牽動機加密貨幣市場,比特幣在週日跌破45000美元,創2月以來新低。

綜合外媒報導,1名網友@CryptoWhale推文表示,當比特幣投資人發現特斯拉已拋售手中剩下的比特幣,他們將自打耳光,並提到,大眾對於馬斯克的恨意,正持續增加。馬斯克也在週日回應,「確實如此(indeed)」。

馬斯克的推文似乎同意特斯拉拋售手中一度高達15億美元的比特幣,比特幣也在16日跌破45000美元,創近3個月來新低,週日晚間稍為回升至45270美元,和週五收盤價相比,下跌約4000美元。

馬斯克12日以過度耗能為由,宣布特斯拉將無限期暫停接受比特幣購車,隨後幾小時內,比特幣暴跌17%。但當時馬斯克也補充提到,特斯拉不會出售任何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