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停收比特幣 部份特斯拉股東很高興

2021/05/16 09:34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宣布,出於環境考量,特斯拉決定暫停接受比特幣付款,引發加密貨幣市場大跳水。外媒報導,馬斯克的這項決定受到了部份特斯拉股東的歡迎,並給正考慮涉足比特幣的企業敲響警鐘。

《路透》報導,6名特斯拉股東受訪時表示,他們對馬斯克暫停接受比特幣付款的決定感到高興。特斯拉股東、APG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布蘭納(Peter Branner)表示:「無論能源的顏色如何,都應避免浪費,特斯拉應專注於其核心業務,放棄比特幣,繼續前行。」

劍橋大學和國際能源總署(IEA)數據顯示,每年比特幣挖礦消耗的能源,與荷蘭在2019年消耗的能源大致相同;一份2019年科學期刊研究指出,比特幣挖礦每年產生2200萬至229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身為特斯拉前40大股東的美國世紀投資管理公司(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ESG及投資管理部門主管馬斯科托(Guillaume Mascotto)指出,一家公司任何涉足比特幣的舉措,都會影響人們對它的看法。

馬斯科托表示,持有大量比特幣的公司,會影響該公司的ESG風險觀點,特別是像特斯拉這樣透過比特幣「操作」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