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肺病毒肆虐印度 1200銀行員工罹病死亡

2021/05/15 19:53

印度武肺疫情延燒不止。(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度銀行產業組織指出,印度至少有1200名銀行從業員工病死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且有更多人染病。

全印度銀行員工會(AIBOA)秘書長納加拉詹(S. Nagarajan)15日告訴彭博說:「我們已損失1000多名同仁,銀行員工是第1線勞工,而病毒正衝擊他們。」

彭博報導,印度疫情的惡化全球最快速,目前已有超過2400萬人感染、逾26萬6200人死亡,印度許多邦實施嚴格的居家令,然而銀行部門被列入基礎服務,因此局部豁免於封鎖令,在一些狀況下,銀行的分行可保留50%人力,以避免銀行服務受到干擾。

全印度銀行雇員工會(AIBEA)秘書長范卡塔查蘭(C. H. Venkatchalam)告訴moneycontrol.com網站說,已有1200名雇員死於武漢肺炎,他說:「不是所有銀行願意分享細節,及其提供給病故員工家屬的賠償政策。」AIBEA是印度最大的銀行從業人員組織。

印度金融服務部長潘達(Debashish Panda)致函印度各邦政府,敦促他們優先讓行員施打疫苗。疫苗嚴重短缺的印度迄今已施打1.8億劑疫苗,照此速度,印度須耗費2.5年才能讓75%人口完成兩劑疫苗的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