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該繳稅了!美國稅局出手 令加密貨幣平台交出客戶資料

2021/05/14 21:13

隨著加密貨幣市場爆炸式的成長,美國國稅局正在緊盯這些獲利豐厚,卻沒有繳稅的投資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加密貨幣市場爆炸式的成長,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正在緊盯這些獲利豐厚,卻沒有繳稅的投資人。據外媒報導,美國國稅局正要求加密貨幣平台交出客戶交易紀錄,以追討稅款。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4月,波士頓的聯邦法官批准了國稅局向加密貨幣平台Circle和其關聯公司Poloniex等發出傳票,要求他們移交客戶交易紀錄;5月初,舊金山的聯邦法官批准了另一個國稅局傳票,這次對象是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國稅局針對的是從2016年到2020年,任何一年內交易額超過2萬美元的客戶。

前國稅局刑事調查主管福特(Don Fort)表示,國稅局正在透過這些傳票和其他行動,向納稅人展示他們對加密貨幣合規的重視程度,他呼籲納稅義務人也應該認真地看待此事。

傳統的交易商必須向國稅局報告股票銷售和其他訊息,以便它審視其稅收的合規性,但加密貨幣平台沒有這種規定,使得國稅局無法獲得相關資料,對於犯罪分子和逃稅者而言,比特幣、以太幣和其他加密貨幣變成了絕佳的金融工具。

對此,Circle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希望與國稅局一起找到解決辦法;Kraken的發言人則表示,對政府侵犯客戶隱私的行為感到擔憂,並希望以能夠保護客戶利益的方式與IRS合作。聯邦法官已經邀請Kraken出庭,以獲取進一步證詞。

這2起傳票不是國稅局的首次行動,2016年,該局對加密貨幣平台Coinbase發出了類似傳票,並獲得了約1萬3000個客戶的交易訊息。

為了證明對Kraken和Circle搜索的合理性,美國國稅局透露了針對Coinbase的一些成果。在法庭文件中,國稅局表示已收到超過1000份修改後的報稅申報單,並從交易額超過2萬美元的客戶那裡追討了1300萬美元,另外還從其他紀錄中追討了1200萬美元,相關審計工作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