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13大停電 有人要被究責? 蘇貞昌以「謝謝」回應

2021/05/14 17:24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結束後媒體問及513大停電是否有人要被究責,他僅說「謝謝」即上車離開。(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結束後媒體問及513大停電是否有人要被究責,他僅說「謝謝」即上車離開;陪同視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也被問到520前接連發生疫情、大停電,是不是民進黨最嚴峻的考驗,他同樣只以「謝謝」回應。

蘇貞昌視察防疫旅館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513大停電原因時澄清,昨天(13日)天氣熱,用電最高峰在下午1點50分達到3656萬千瓦,此時備轉容量還超過10%,而太陽光發電也超過核電,因此非如假訊息所說,是因太陽光發電供不上來或發電不足,純粹是操作機電的問題。

他表示,政府對於相關用電問題,尤其在輸配電上,該如何做到各區塊、各區域,避免再有南電中送、南電北送情形,所以早日讓三接完成、早日讓中部發電能以氣代媒,都是非常必要的。

蘇貞昌強調,從昨天的停電,大家更能感受到,一時一刻都不能沒有電,一定要讓供電穩定,才能符合民生工業經濟各方面需求,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讓台灣供電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