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以巴烽火連天 開戰3天重創以色列經濟 損失直逼50億

2021/05/14 15:38

以巴開戰重創以色列經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組織(Hamas)10日晚間朝耶路撒冷與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以色列予以回擊,雙方至今毫無停火跡象。以色列財經媒體《Globes》報導,雙方開戰3天以來,以色列經濟受重傷,損失估計達5.4億新謝克爾(約新台幣46億元),以色列製造協會直言,實際損失可能更高。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衝突升溫,加薩走廊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00多人,即使國際社會試圖為衝突降溫,但以色列與哈瑪斯似乎沒有停戰跡象,一間位於海法的以色列大學也在5月11日突然對海外學生發出通知,要求境外生盡所有可能在6月中旬前飛抵以色列,以免到時候因斷航無法回校。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激烈駁火不僅造成人員傷亡,也重創以色列經濟。《Globes》報導,根據以色列製造商協會經濟部門的分析表明,過去3天,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衝突升級,對以色列經濟造成的累積損害約為5.4億新謝克爾,即每天因戰爭導致的損失為1.8億新謝克爾。

報導稱,此估算未考慮因營業場所遭受直接衝擊,以及對獲利能力的損害以及間接損害(如海外客戶的聲譽受損、交易取消、未能按時出貨)等財務損失,預估雙方爭鬥結束後,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