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波音、空巴補貼爭議延燒17年 戴琪:解決方案「接近達成」

2021/05/14 13:23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關於飛機大廠補貼和鋼鋁問題的解決方案「已接近達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四表示,美國與歐盟因飛機製造廠補貼和鋼鋁問題引起貿易爭端,相關解決方案「已接近達成」。

《路透》報導,戴琪週四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表示,自己正非常認真的推動,希望能在關稅休戰期結束前的4個月內,解決飛機大廠波音公司(Boeing)與空中巴士(Airbus)長達17年的爭端。

據報導,雙方的關稅休戰期將在今年夏天結束。

在提到美國徵收鋼鋁關稅、歐盟對美國機車、威士忌等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等貿易爭端時,戴琪則將問題指向全球產能過剩。

歐盟日前曾威脅,若華盛頓當局持續依《232條款》,以國家安全為名義課徵關稅,歐盟將自6月1日起將美國哈雷摩托車、威士忌以及遊艇的關稅提高1倍。

戴琪表示,當局正在著手解決當前波音與空巴的爭端,並處理鋼鋁業產能過剩的這項實際問題。並補充提到,兩者的解決方都已接近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