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再殺一波!稱電耗太誇張 比特幣又一度跌破5萬美元

2021/05/13 21:26

馬斯克剛剛又在推特說「近期能源消耗太瘋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宣布特斯拉不再接受比特幣付款後,加密貨幣集體暴跌,而他最新推特又再追殺,稱「近期能源消耗太瘋狂」。

《彭博》報導,馬斯克約於3小時前的推文引用了劍橋大學電力消耗指數的圖表,並說「過去幾個月的電量使用趨勢簡直太瘋狂了。」該篇推文發布後一小時,比特幣又再跌破5萬美元關卡,低見48457美元,不過截至發稿已驚險站回5萬美元。

馬斯克前一則推文表示,如果有其他加密貨幣的能源消耗較少,特斯拉可能會接受其付款,並補充特斯拉將不會出售其任何比特幣。花旗集團(Citigroup)最近一份報告顯示,目前比特幣挖礦消耗的電力是2015年末的66倍。

即使是捍衛比特幣耗能的投資人,也對馬斯克之舉摸不著頭緒,創投資本Castle Island Ventures創始合夥人尼卡特(Nic Carter)便說,馬斯克在接受比特幣付款一定摸透情況了,所以看到態度大轉彎非常奇怪,令人困惑。

而在各個機構越來越呼籲氣候變化、環境問題之際,此話題引發比特幣投資吸引力的質疑。ITI Capital市場主管Stephen Kelso則說,比特幣已經體現出網際網路的價值,因此社交媒體、名人崇拜將繼續產生影響、推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