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月薪61K!矽品二林徵才 數百人上陣

2021/05/13 19:06

矽品二林徵才,吸引許多人前來應徵。(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矽品精密將進駐中科四期,今天在二林鎮立圖書館舉行首度對外徵才,開出185名的職缺,最高月薪6萬1千元,吸引數百名在地青年男女前來應徵,錄取者先在彰化廠或台中廠工作,將來中科四期新廠營運後可以優先返鄉服務。

這場徵才活動由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專門為矽品精密舉辦,由於應徵者非常踴躍,到今年年度為止,每月第2個禮拜四下午都會在同地點舉辦徵才活動。

昨天開出的職缺分別有設備維護工程師、助理工程師以及技術助理,薪水從2萬8千元起跳,最高薪是設備維護工程師,依個人條件可達6萬1千元。

由於二林地區少有如此優渥的職缺,立即吸引數百人前來應徵,目前在彰化某股票大廠上班的葉姓工程師說,他大學讀的是電機,但畢業後返鄉從事傳統產業,做的是設備機台的維護,目前也住二林鎮,每天上班通勤時間約1個半小時,如果能就近在家裡上班,可以迅速存錢,家人也照顧得到。

矽品精密人力資源管理師陳品君表示,矽品精密在中科四期將投入800億元,創造出7500個工作機會,她們從各地廣徵人才,這是二林第一場的人才招募,在縣府勞工處的協助下將固定在每個月第2個禮拜四下午舉行,歡迎符合條件的民眾前來應徵。

她表示,在中科四期新廠進駐前,招募的人才都在彰化或台中廠上班,若將來有意願,可以優先選擇就近到新廠服務。

目前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內進駐的廠商都面臨「人才缺很大」的情況,業者使出渾身解數,在地方招募人才。

事實上,目前進駐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的廠商都面臨「缺工」窘境,主要原因是廠區遠離市中心區,目前園區都在開闢階段,但因為競爭者少,變成有利「返鄉青年」,縣府說「返鄉高科技就業,現在就是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