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民眾買口罩瞬增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銷售成長10倍

2021/05/13 18:46

疫情回溫,又出現口罩搶購潮,華新口罩觀光工廠一週的備貨量幾乎一天被買光。(記者陳冠備攝)

武漢肺炎防疫層級拉至第2級緊急狀態,有民眾搶購大量口罩,準備長期抗戰。(記者陳冠備攝)

連續2天本土確診人數超過兩位數,口罩觀光工廠「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出現搶購口罩人潮。(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防疫層級拉至第2級緊急狀態,令民眾開始搶購口罩,有人一買就是1大箱(2000片)準備長期抗戰。口罩國家隊成員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這兩天成人口罩銷售量成長10倍,兒童口罩成長5倍,國內訂單也增加了1成多,每日產量也從70萬片調高到80多萬片。

連續2天本土確診人數超過兩位數,加上萬華茶藝館群聚活動史幾乎遍佈北中南,讓民眾防疫意識提高,全台唯一的口罩觀光工廠「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今早未營業就已出現民眾排隊,不少人一買就是2、3盒(一盒50片),甚至有人抱走2大箱(80盒),其中又以黑色、深色口罩最受歡迎,一早就被掃光,直至下午已超過上百人次來買口罩,似乎又見去年搶購潮。

鄭永柱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全台防疫措施進入「第二級警戒」到6月8日,而昨、今日又公布本土病例突破2位數,面對疫情回溫,民眾來購買口罩的人潮比平日增加3成以上,今日更超過百人次,而且一買都是好幾盒,甚至整箱買,把原本一週的備貨量買光,單日銷量近2000盒,將近平日10倍。

鄭永柱表示,華新醫材每日最高可產百萬片醫療級口罩,疫情緩和期間日產量約70萬片,其中國外出貨約40至50萬片,國內供貨20至30萬片,但因應疫情升溫,近日接到國內不少機關團體訂單,已加強產能至每日80萬片。

鄭永柱也說,預期本周口罩銷售量可能會大增,不過目前華新並未收到徵收增加實名制口罩要求,所以民眾到場買口罩並沒有限額,對此廠方已提高產能備貨,口罩產線人力也會適度調整增員,希望與民眾一起挺過疫情嚴峻期。

陳姓民眾表示,口罩存量還夠,可是這波疫情反撲來勢洶洶,接觸史幾乎遍級全台,連疫情中心至今都無法全部掌握,所以做好長期抗戰準備,一早就來買15盒,先求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