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敬鵬發公告通知桃園廠區有員工確診 桃市衛生局不願證實

2021/05/13 17:54

敬鵬今天發出公告表示,桃園廠區有員工確診,匡列接觸者11人。(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敬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下午發出公告指出,有一名桃園廠區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經確認其曾近距離接觸者約11人,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及生產,相關細節以政府公開資訊為主;然而,雖然敬鵬已發出公告,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仍三緘其口,強調一切依指揮中心宣布為主,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也表示,並未收到消毒通知。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天上午即傳出敬鵬位在蘆竹區的廠區有員工確診,記者於中午實際走訪該廠區,但廠方人員表示並沒有聽說;不過,今天下午4點左右,敬鵬自行發布「針對員工確診COVID-19事宜說明」公告指出,有一名桃園廠區員工確診武漢肺炎,該員工已依相關單位指示進行隔離及後續處置,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據了解,該確診個案,是明天指揮中心將公布的案例。

敬鵬表示,經追溯該員接觸史,並以較政府衛生單位規範嚴格的標準,確認其曾近距離接觸者約11人,並已即刻依相關單位的指示,進行居家隔離,每日回報體溫,相關部門所有同仁每天量測體溫3次,並將持續關切及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

敬鵬說,除原定例行消毒,今日也擴大辦公區域消毒範圍,除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加強消毒,並針對公共區域及全廠區進行消毒,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在現有防疫相關規定外,台灣地區員工教育訓練全面停止、減少會議數量、減少會議與會人員、嚴格執行全面戴口罩、所有進場人員一律量體溫、身處公共區域期間一律全程配戴口罩。

令人納悶的是,公告發出後,記者致電敬鵬並轉入總機,對方面對記者詢問公司是否有確診者卻是回應沒有,經追問表示,公司已發出公告,對方仍堅定否認,並表示沒有公告,還反問記者怎麼知道?隨即掛掉電話,不確定是否真的不知情,或是被下封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