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興達電廠停機高雄200處路口號誌故障 陳其邁:今晚9點前仍分區限電

2021/05/13 17:42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應變中心會議後,說明高雄受到分區供電的影響。(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興達電廠停機至全台限電,高雄約200處路口號誌故障,17件電梯受困通報、其中14件排除,高雄捷運與輕軌沒受影響;高雄市長陳其邁傍晚主持應變中心會議後指出,預估到今晚9點前仍會分區限電。

陳其邁說明,今下午約2點37分跳電,2點43分在市府招開應變會議,3點20分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初步了解,是因路北的高壓匯排故障,引起興達電廠燃煤機組、跟燃氣機組的跳電與降載,影響範圍涵蓋全台。

他指出,高市部分有200路口號誌故障,累計17件電梯受困通報、其中14件排除,第一時間警力都派至路口站崗。偕同義交同仁全力維持交通秩序。

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的工業區都已經恢復供電,醫院部分除了有1家醫院、採用備用電源,其他供電都沒受到影響、長照機構、社會機構等都採取正常的因應作為,捷運紅線、橘線都正常。

陳其邁提醒,相關訊息假如有任何新狀況,市府會隨時更新,希望未經查證的訊息、請大家不要轉傳。

陳其邁進一步表示,根據台電說法,大概今晚才會恢復供電,預估大概9點前、都會受到限電影響。

時值三接公投、南電北送等話題,陳其邁強調,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對能源都有責任,必須有穩定的電源開發,也必須有穩定的輸配電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