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興達電廠停機 桃園多行政區短暫停電

2021/05/13 16:26

消防隊員協助桃園區峨嵋二街一處社區受困電梯的女性民眾脫困。(記者周敏鴻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興達電廠今天下午2點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桃園市大溪、平鎮、八德、大園等行政區許多用戶短暫受到影響,還有3位民眾因停電受困電梯中,還好他們報案後,都由相關人員使用電梯鑰匙開門救援後,迅速脫困。

興達電廠停機後,桃園市內的八德區介壽路、大溪區介壽路、桃園區天祥七路與經國路等、中壢區高鐵南路與民族路等、龜山區文青里、平鎮區南豐路、龍潭區工二路等、大園區中正東路等、新屋區全區等地周邊民宅都出現短暫停電狀況。

另,觀音區也受到停電影響,經濟部工業局觀音工業區服務中心人員指出,陸續接到多家廠商來電反映停電;當地的樹林里長吳進昌也說,除了工業區,區內的住宅區也有停電情形。

還有3人受困電梯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也接獲3起民眾受困停電電梯中的報案,消防隊員說,受困電梯狀況,今天下午2點48分桃園區峨嵋二街一處社區有1名女民眾受困、下午3點35分觀音區經建五路有1名男性受困,還好他們報案後,消防隊員馳援或透過使用電梯鑰匙打開電梯門後,已協助他們先後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