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停電到6點!快拿出電費帳單來看 C、D兩組輪流停

2021/05/13 16:10

興達電廠全數停擺,導致全台大停電,台電首批分區輪流限電為C、D組,民眾可找出電費帳單,得知自己是否在限電名單。(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今天因高雄的興達電廠全數停擺,導致全台大停電,台電首批分區輪流限電為C、D組,民眾可找出電費帳單,得知自己是否在限電名單;台電預計下午4點15分對外說明。

台電目前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第1輪限電時間1500-1550,限電量300萬瓩,限電同時200萬戶、第2輪限電時間1550-1640,限電量300萬瓩,限電同時193萬戶。

用戶電費帳單中,英文字母A至F的「輪流停電組別」,民眾可自行查詢所屬組別,為確保公平性,每年組別輪替順序不同,因此並非依字母順序A開始依序停電,而是視今年規範中排定組別以及當下電力缺口執行。

根據台電編碼,H為國防、交通、政府機關及醫院等重要場所,I則為特高壓工業用戶,J為電廠配電變壓器周邊用戶,上述組別皆會在執行輪流停電時優先排除;而遺漏字母G則是歷史遺跡或建物,目前已無用戶列為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