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以太幣創辦人捐10億美元柴犬幣 助印度抗疫

2021/05/13 16:58

以太幣共同創辦人布特林今日(13日)捐贈價值10億美金(約279億新台幣)的加密貨幣給印度的慈善基金,以幫助該國對抗嚴峻的疫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太幣共同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今日(13日)捐贈價值10億美元(約279億新台幣)的加密貨幣給印度的慈善基金,以幫助該國對抗嚴峻的疫情。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公開的交易紀錄,布特林捐助約50.7兆個「柴犬幣」(Shiba Inu),以及總價200萬美元的以太幣,給印度Covid-Crypto救濟基金。柴犬幣與最近爆紅的「狗狗幣」(Dogecoin)都源自網路迷因,雖屬戲謔之作,但兩者的價格皆以驚人的速度上漲。

目前無法聯繫上布特林本人,但負責管理這支基金的Punit Agarwal表示,確實從布特林那邊收到柴犬幣和以太幣。

隨著加密貨幣價格狂飆,現年27歲的布特林全球最年輕的加密貨幣億萬富翁。他所創辦的以太幣昨日站上4300美元大關,最高價來到4372.72,在今年飆漲了約471%。

不過,一向追捧加密貨幣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突然改變政策,宣布特斯拉不接受比特幣付款,讓加密貨幣市場崩跌,再加上布特林脫手柴犬幣的消息,以太幣過去24小時內下跌8.49%,柴犬幣則大跌36.86%。因此,布特林當初捐贈總價10億美金的加密貨幣已經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