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東現搶油潮 當局警告:別用塑膠袋裝汽油!

2021/05/13 14:46

由於輸油公司被網路攻擊影響,美國多個城市的汽油開始出現短缺,圖為喬治亞州12日1間加油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燃油輸送管線營運公司「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7日遭駭客攻擊,導致美東輸油管線癱瘓,雖然12日下午已恢復,但因癱瘓多天,各地汽油供應出現了燃油不足的情況,不少民眾紛紛拿容器去裝,出現恐慌性搶購,但有人卻拿不適合的容器去裝,這讓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特地發出警告:「不要在塑膠袋中裝汽油」。

《雅虎財經》報導,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在推特上發出上述警告,並補充說,我們知道這建議聽起來很簡單,但當人們感到絕望的時候,就不太會理性思考,做出可能會有致命後果風險的舉措,呼籲民眾若有知道任何人正在考慮使用不適合裝燃料的容器時,請讓他知道這是危險的。

根據燃油價格數據網站GasBuddy資料,北卡羅萊納州有3分之2的加油站沒油,喬治亞州和維吉尼亞州也不惶多讓,有近一半的加油站沒油,這個缺油情況迅速在美國東岸和東南地帶擴散。

而在社群媒體上,有許多美國民眾用塑膠袋等不適合裝燃料的容器來裝汽油,這讓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發出警告,要求民眾使用專門裝燃料的容器來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