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密貨幣熱潮退?華爾街大老:「無內在價值」不會砸大錢去買

2021/05/13 10:24

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執行長阿克曼(Bill Ack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稱特斯拉不開放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使加密貨幣全面走跌,再度引發市場擔憂。美國著名避險大老、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執行長阿克曼(Bill Ackman)週三(12日)在1次訪談中提到對比特幣的看法,他表示自己不會砸大錢去買「無內在價值」的加密貨幣。

阿克曼在《華爾街日報》舉辦的虛擬活動「未來萬物節」(The Future of Everything Festival)上表示,加密貨幣不會是他能夠自在投入大筆資金的領域。

阿克曼指出加密貨幣最大的問題就是「無內在價值」,但另一方面,他也欣賞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創造的投資機會,他稱:「我後悔沒去進一步了解。」

阿克曼表示,若有朋友將大筆身家投入1種或多種加密貨幣,他會感到很擔心,並建議他們將投資分散,投入某種更持有的資產。當被問到是否為黃金投資者時,阿克曼則稱:「不,我不是黃金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