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7州將停發疫情失業救濟金 稱其降低就業意願

2021/05/12 15:20

美國7個由共和黨執政的州,將在今年夏季結束由聯邦政府補助關於疫情的失業救濟金,宣稱這筆錢讓失業的人缺乏就業意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7個由共和黨執政的州宣布,將在今年夏季停發在疫情下,由聯邦政府補助每週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這些州宣稱這筆錢讓失業的人缺乏就業意願,導致雇主招不到人。

根據《路透》報導,這7個州包含密蘇里州、田納西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和南卡羅萊納州。

密蘇里州長帕森(Mike Parson)在週二宣布這項決定時表示,「雖然這些福利在疫情高峰期間提供了人們補充性的財務援助,但它原本是臨時性的,繼續下去反而加劇了我們面臨到的勞動力問題」。

美國最新的就業報告顯示,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6.6萬人,較經濟學家預測的100萬人相去甚遠,引發各界對經濟復甦前景的擔憂。美國商會已呼籲拜登政府停止對失業者發放每週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提高人們出來工作的意願。

聯準會(Fed)官員在週二指出了失業救濟金以外的其他因素,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認為,失業的人確實有工作意願,但是因為一些因素,比如照顧停課的小孩,或是仍擔心疫情的風險,而不去找工作。

不過,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則認為,因為州與州之間存在的差異(薪資水準高低或一般性失業救濟金多寡),每週300美元的救濟金確實讓一些工人不想工作,但這不是就業新增人數低迷的唯一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