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義大利盼歐盟與中國重塑關係 實現多領域對等待遇

2021/05/12 10:43

義大利歐洲事務部長阿門多拉(Vincenzo Amendola)。(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中國報復性制裁,歐盟日前決定暫時擱置中歐投資協定審議程序。1名義大利高級官員11日表示,歐盟希望與中國建立更加平衡的雙邊關係,包括在市場准入、國家援助等領域實現對等待遇。

《彭博》報導,義大利歐洲事務部長阿門多拉(Vincenzo Amendola)11日受訪時表示:「歐盟正在反思與中國的關係,我認為這是積極的一步,與過去那樣完全基於出口和貿易的情況不同。」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近期一直站在歐盟加強對中國強硬立場的最前沿,和拜登政府立場保持一致。

阿門多拉表示,歐盟正在審查與中國的關係,以確保實現對等原則,包括法律標準、競爭規則以及國家對私營公司的支持,而「遺憾的是」近年來沒有做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