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動市場復甦慢 Fed官員:沒理由撤消貨幣政策

2021/05/12 09:52

美國聯準會費城分行總裁哈克表示,儘管經濟情勢在改善,目前仍沒有理由撤回支持。(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費城分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週二表示,由於疫情擔憂、兒童照護服務不足以及各產業間復甦步調不一致,都是美國勞動市場復甦緩慢的因素,因此聯準會有必要繼續維持經濟支持政策。

《路透》報導,哈克預估,今年美國經濟將成長7%,2022年則放緩至3%。哈克指出,有鑒於部份美國人對於接種疫苗的疑慮,以及新的變種病毒可能為經濟帶來的風險,儘管目前經濟情勢在改善,但隨著復甦持續進行,目前沒有理由撤回支持。

美國4月份增加26.6萬個職位,哈克表示,就業成長的數據「令人非常失望」。哈克也補充,美國就業市場可能在明年夏天返回疫情前水準。

哈克表示,在寬鬆的貨幣政策和強大的財政振興支持,聯準會官員正持續密切關注通膨。並強調,這不僅是一個數字,也是變化的速率。哈克預估,價格將保持溫和成長,2.5%左右的通膨都可被接受,最大容忍值則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