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東搶購汽油塞爆加油站 能源部長:不會短缺、不要囤積

2021/05/12 06:51

美國最大燃油輸送管線營運公司「殖民輸油管」因遭駭客組織攻擊停擺多日,美國多個城市的汽油開始出現短缺,地方的加油站也大排長龍,民眾出現恐慌性搶購。(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燃油輸送管線營運公司「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組織攻擊,導致美東輸油管線關閉,自7日至今尚未恢復,受此影響民眾出現恐慌性搶購,地方的加油站也大排長龍。美國能源部長珍妮佛‧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則表示,殖民輸油管的主要運輸管道已暫時恢復,但仍需數日時間才能恢復運作,她也強調聯邦政府將嚴查燃油價格欺詐行為,呼籲加油站遵守規則。

美國最大燃油輸送管線營運公司「殖民輸油管」因遭駭客組織攻擊停擺多日,美國多個城市的汽油開始出現短缺,地方的加油站也大排長龍,民眾出現恐慌性搶購。(法新社)

殖民輸油管的電腦系統自7日遭勒索病毒攻擊後癱瘓至今,美國東岸多州燃油逐漸耗盡,FBI調查後初步認定,此次攻擊的幕後黑手是網路犯罪組織「黑暗面」(DarkSide)。雖然業界專家表示短缺只是暫時性的,但民眾仍因擔心汽油恐出現短缺紛紛進行搶購,多個城市的加油站陸續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

美國最大燃油輸送管線營運公司「殖民輸油管」因遭駭客組織攻擊停擺多日,美國多個城市的汽油開始出現短缺,地方的加油站也大排長龍,民眾出現恐慌性搶購。(路透)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對此表示,目前殖民輸油管的主要運輸管道已在人手控制下暫時恢復,她也保證目前只是供應緊縮而非汽油短缺,只是仍需數日時間才能完全恢復運作。殖民輸油管方面則表示,目前正在分階段重啟供應網路,希望週末前能恢復大部分服務。

葛蘭何也指出,聯邦政府將嚴查燃油價格欺詐行為,並警告加油站不要抬價,鼓勵民眾檢舉違規情形,她也強調不會發生汽油短缺,呼籲民眾不要囤積汽油,目前美國交通部也正與鐵路運營商合作,爭取為有需求的地區運送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