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軟銀搶攻支付市場 旗下PayPay將在未來上市

2021/05/11 20:05

日本軟銀集團表示,旗下支付應用程式PayPay將在未來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旗下電信公司週二(11日)表示,支付應用程式PayPay將在未來上市,並且其子公司SB Payment Service也是上市的有力候補,顯示日本第三大電信公司對支付市場的野心。

根據《路透》報導,自2018年10月正式推出以來,PayPay成長快速,憑藉著激進的回饋策略,吸引了將近4000萬的用戶,讓日本人一改使用現金消費的習慣。

過去擔任技術長的軟銀執行長宮川潤一在簡報會中表示,PayPay上市並不算太遠的目標。而軟銀首季財報顯示,PayPay上的商品交易總額已達到了3.2兆日圓(約8218億新台幣)。

隨著傳統電信市場飽和,軟銀正積極擴展新業務的潛力,其中就包含PayPay。在2019年11月,由軟銀所控制的日本雅虎的母公司Z Holding和通訊軟體LINE宣布合併,整合後的新Z Holding由軟銀和LINE母公司NAVER各持一半股份,積極將旗下服務推廣至全亞洲。

作為「超越日本」戰略的一部分,軟銀也宣布收購馬來西亞Axiata Group資料分析部門23%的股份。此外,軟銀在2018年與合作夥伴豐田汽車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