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升溫!基隆、宜蘭開齋節慶祝活動取消

2021/05/11 17:54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醒雇主,尊重和包容外籍移工的宗教信仰。(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伊斯蘭教開齋節將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11)日說明,因應疫情升溫、防疫升級,有拿到開齋節慶祝活動補助的縣市包括:基隆、宜蘭,該2縣市都決議取消舉辦,台南、屏東和花蓮則尚在評估中。

4月13日起為期1個月為伊斯蘭教齋戒月,開齋節預計落在5月12日或5月13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基隆、宜蘭開齋節慶祝活動取消,台南、屏東辦在室外、人數符合防疫集會標準;花蓮將辦在體育館,正在評估是否取消。

在台印尼籍移工約26萬人,大多信奉伊斯蘭教,薛鑑忠提醒,開齋節對於伊斯蘭教徒來說,相當於華人過農曆春節,雇主應當尊重和包容不同的宗教信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佈的確診個案足跡,會翻譯為印尼文、越南文、泰文、菲律賓文等4國語言,即時性地提醒在台移工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