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供應難求!電腦大廠戴爾:晶片荒恐持續數年

2021/05/11 19:56

戴爾(Dell)執行長兼創始人麥克•戴爾(Michael Dell)表示,這種短缺可能會持續數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電子設備需求激增、美國制裁中國科技企業,全球晶片供應緊繃,導致汽車、電腦、手機等產品出貨量下降。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執行長兼創始人麥克•戴爾(Michael Dell)表示,這種短缺可能會持續數年。

《路透》報導,戴爾在與《商報》(Handelsblatt)的一次採訪中表示,短缺恐持續數年,即使世界各地正建立晶片工廠,也需要時間。

戴爾稱該公司的年度訂單量為700億美元,是許多半導體商最重要的客戶之一,但仍需支付溢價以確保供應,特別是較舊型或便宜的晶片較難取得。「我們談論的尤其是1美元價位內的組件,因為幾乎所有產品都在使用。」但戴爾也說,即使是較新的技術也不易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