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就業數據差 拜登呼籲有工作就接、別只靠救濟金

2021/05/11 16:23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於白宮發表有關經濟的言論。(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上週公佈的就業數據表現皆不如預期,有共和黨議員歸咎於總統拜登的每週300美元(約新台幣8451元)失業救濟金,認為這讓一些民眾寧願領救濟金而不工作。拜登週一則為此辯駁,並呼籲拿到工作邀約的美國人「必須接受」,否則可能失去領救濟的資格。

《路透》報導,拜登稱美國政府將在本週提醒各州,任何失業的美國民眾,若收到的工作邀約薪資與失業救濟金相差不遠,都必須接受這份工作,否則就有失去失業救濟金的風險。

拜登表示,「如果您正在領取失業救濟金但找到了合適的工作,您不能拒絕而繼續領取救濟。」他還指示美國勞工部與各州合作,要求請領失業救濟的民眾,必須證明他們「正在積極尋找工作」。

據先前報導,經濟學家原預期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00萬,結果僅增加26.6萬人;4月失業率原預期可回落至5.8%,結果反升至6.1%。目前美國每週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擴大到發放至8月底,但一些共和黨州長已放棄此措施,將預算轉移到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