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疫情嚴峻!傳鴻海當地工廠iPhone 12產能腰斬

2021/05/11 14:01

有消息指出鴻海科技在印度某工廠的蘋果iPhone 12產量下降了50%以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是最嚴重的州之一,本週一開始實施全面封鎖,關閉大眾交通、商店。而有消息指出,因工人感染肺炎離職,鴻海在印度某工廠的蘋果iPhone 12產量下降了50%以上。

《路透》報導引述2位消息人士,稱鴻海在泰米爾納德邦清奈(Chennai)專為蘋果生產iPhone的廠區已有100多名員工的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且該廠實施強制禁止進入措施,只允許員工離開而不能進入工廠,直到5月下旬為止,只保留一小部分產出。

2位消息人士均表示,該工廠已削減超過50%產能,但拒絕透露確切是何座工廠,也未提供目前產能狀況、有多少工人。

鴻海表示,其印度某工廠的一小部分員工的武肺測試結果呈陽性,正為他們提供醫療救助等支持。「鴻海將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一直與印度當地政府、公衛當局密切合作應對危機。」鴻海拒絕評論工廠產量或人力狀況。蘋果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TrendForce週一將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成長預期從9.4%下調至8.5%,理由是在印度疫情對包括三星、蘋果的主要手機商的影響,預計這些廠牌將密切監視庫存,並相應調整後續生產計劃。TrendForce報告稱,若印度疫情持續並打擊當地生產,還會在下修Q2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