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油管遇駭癱瘓 Colonial執行長警告:恐現燃油供應短缺

2021/05/11 11:55

Colonial執行長布勞特(Joseph Blount)10日警告,即使該公司計劃在本週稍晚重開輸油管線,燃油供應短缺也可能會發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輸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組織攻擊,導致美東輸油管線關閉,知情人士透露,Colonial執行長布勞特(Joseph Blount)10日在1場非公開會議上向政府官員發出警告,即使該公司計劃在本週稍晚重開管線,燃油供應短缺也可能會發生。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布勞特在該會議上表示,公司正在制定1項廣泛的重啟計畫,但在勒索軟體威脅解除前,不會恢復運輸。這名知情人士參與18分鐘的網路會議,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圖爾克(David Turk)也出席了會議。

這名未獲公開發言授權的知情人士透露,布勞特表明,輸油管線的營運控制權完全掌握在公司手中,並正與煉油廠、零售商等各方合作,以防止斷供。

針對此報導,1名Colonial代表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