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洲首例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逾700名船員接種AZ疫苗

2021/05/07 20:11

星夢郵輪為台灣分公司同仁安排接受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COVID-19疫苗接種。圖右為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星夢郵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星夢郵輪今(7)日宣布「探索夢號」超過700名船員與台灣分公司員工將接受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COVID-19疫苗接種,成為全亞洲首家主動施打疫苗的郵輪公司。

 星夢郵輪在交通部、衛福部等主管機關的指導與協助之下,於去年7月順利推動「探索夢號」在台復航,成為全亞洲首艘恢復營運的郵輪。星夢郵輪在疫後率先制定郵輪《八重防控保障》細則,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郵輪業界應對新冠疫情的安全衛生準則,全面提升郵輪旅遊安全性。近日「探索夢號」船員及台灣分公司員工率先接受COVID-19疫苗施打,為亞洲郵輪業首例。

 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表示,星夢郵輪旗下『探索夢號』及『世界夢號』自去年開始,相繼在台灣與新加坡成功復航,至今一直保持零確診的紀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隨著醫學界抗疫研究的發展,新冠疫苗陸續面世,為受到疫情重創的郵輪旅遊業注下強心針。非常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疫苗接種相關措施,讓公司得以安排『探索夢號』船員及台灣分公司員工接種疫苗,以保障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健康,進一步為台灣旅客提供更安心安全的郵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