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力發展數位金融 新光銀OU數存活躍用戶3年倍增目標Q1提前達標

2021/05/07 19:12

新光銀全力發展數位金融,OU數存活躍用戶3年倍增目標,Q1提前達標(新光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新光銀行積極發展數位金融,去年底推出Omni-U數位存款帳戶,獲得目標客群青睞,訂定活躍用戶3年倍增的目標,在2021年首季就提前達標,較原訂計畫提前了3季。

除了數位個人用戶成長以外,新光銀行也積極推動企業金流,近日獲票據交換所頒發「ACH代付業務成長優等獎」、「eACH代收業務推廣獎」、「eACH代收及代付業務推展獎」、「eDDA業務推展獎」、「eDDA網銀雙因業務推展獎」及「eDDA行動身分識別機制業務推展獎」等六項大獎。

新光銀行表示,2018年達成第一次數位活躍用戶倍增時,便定下3年後能夠再次倍增的目標。去年因疫情降低了民眾至分行臨櫃交易的頻率,但對金融服務的需求更加殷切,新光銀行因此推出OU數位帳戶。根據統計,新開帳戶中,有一半客戶都是過去從未與新光銀行往來的新客戶,是讓目標提前達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21年3月底,新光銀行的數位存款帳戶總開戶數,達29915戶,其中第三類帳戶達2萬6千餘戶。

新光銀行分析,2020年新光銀行數位活躍用戶較2019年成長35%,連帶使數位收益成長67%,分析數位收益的最大來源基金交易,占總體數位收益超過66%,網路換匯收益居次,佔整體數位收益約18%。預估2021年數位收益及數位活躍用戶,仍將有20%以上的成長。

新光銀分析,除了數位產品及服務的推陳出新,數位行銷活動也扮演維繫客戶關係的重要角色,為呼應網路社群影響力,推出「OU can揪ing」揪團活動,即日起至8月底,全行存戶皆可邀請身邊親友一同申辦OU數位帳戶,除了可以獲得推薦獎金,揪團排名前20名的團主,還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