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膨跡象如同70年代!億萬投資人開始買黃金對沖

2021/05/05 18:25

美國億萬投資人、私人投資公司「Equity Group Investments」的創始人兼董事長澤爾(Sam Zel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開始復甦後,需求開始回溫,許多原物料價格走高,引發通膨憂慮。美國億萬投資人、私人投資公司「Equity Group Investments」的創始人兼董事長澤爾(Sam Zell)對此表示,這讓他想起70年代通膨,而他正買入黃金作為對沖。

澤爾接受《彭博》訪問時稱,他不僅關注美國,還有其他國家印鈔刺激的情況,質疑通膨是否如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所稱的一樣短暫。「通膨四處可見,你可能只注意到木材價格高漲,但所有業務中都看到此現象。供應鏈瓶頸正在推高價格,這使人想起70年代。」

澤爾表示這很有趣,因為他投資生涯中一直在談論為什麼要持有沒利息、有儲存成本的黃金?但當一看到貨幣貶值、不知何去何從時,他的反應之一很自然就是購買黃金。

而2019年才成立合資企業投資石油和天然氣的澤爾,反而說化石燃料的機會不大。「目前,油氣價格尚未反映出發生中的風險,無論是電動車崛起或是氣候變遷等等。幾年前,我認為風險回報率適當,隨著政黨輪替顯然變得不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