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線八字沒一撇 馬斯克「星鏈」已收到50萬筆訂單

2021/05/05 09:34

星鏈是馬斯克太空服務公司「SpaceX」的業務,希望透過通訊衛星串聯,突破電信基地台限制,建立全球網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和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推動的「星鏈(Starlink)」被外界看好,馬斯克近日透露,星鏈已經收到50萬筆預訂訂單。但目前星鏈還沒有確定提供服務的時間表,可見外界對於星鏈有著高期待性。

馬斯克預計,屆時星鏈上線後應該不會出現技術問題,但對城市地區的高密度用戶來說,可能是唯一的受限。他也說,最一開始50萬人都可以獲得服務,但若用戶增加到數百萬人的話,星鏈就將面臨更大的挑戰。

馬斯克也說,預訂星鏈服務的99美元訂金,可以全額退還,但沒有服務保證。

SpaceX目前尚未確定星鏈的上線日期,但不太可能像過去計劃的那樣,在2020年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