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擴大!台產防疫保單理賠件數暴增至379件

2021/05/04 20:56

台產防疫保單是今年初推出,每張保費只要5百元,只要被隔離,就可以拿到十萬元的理賠。(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染疫風暴持續擴大,本土確診病例暴增!金管會今天表示,台灣產物保險公司的防疫保單收件已達350萬件,而台產晚間也表示,目前理賠受理件數已達379件(被隔離),將會快速啟動理賠程序。

由於最近幾天本土確診病例大幅增加,並有上千人被匡列居家隔離,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台產防疫保單的理賠狀況如何?

回顧過去,台產這張保單是今年初推出,每張保費只要5百元,只要被隔離,就可以拿到十萬元的理賠,被網路封為「防疫神單」,甚至引發國人搶購風潮的「台產500元之亂」。

根據金管會在2月18日公布台產回報數字,投保件數超過3百萬件,當時申請理賠件數有5件;不過,隨著近期疫情升溫,被匡列隔離的民眾大幅增加,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理賠件數從5件暴增至379件。

而台產這張保單共賣出350萬張,等於平均每七個台灣人,就有一張台產防疫保單!

保險局指出,台產保單銷量大,先前已成立各區服務作業中心,持續進行核保出單事宜,預定6月底前完成全數保單的核保出單。

有民眾擔心,若尚未核保出單就被隔離,還能獲得理賠嗎?對此,台產日前強調,只要民眾的要保文件,已在停止收件前(1月25日下午5點)送達,保戶權益均已獲得保障,請民眾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