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警告:供應鏈存在瓶頸

2021/05/04 18:24

英飛凌執行長普洛斯(Reinhard Ploss)警告供應鏈有瓶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半導體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受到消費電子、汽車需求回升,首季銷售優於預期,也正在努力增加供應,但警告全速運行的製造供應鏈仍存在瓶頸。

《彭博》報導,英飛凌執行長普洛斯(Reinhard Ploss)表示,半導體市場正蓬勃發展,但是依賴代工廠供應的晶片存在瓶頸,尤其是汽車微控制器、物聯網產品。此外,數位化的步調並未減緩,能源轉換、使工作和家庭生活更加輕鬆的科技,仍然處於高需求狀態。

英飛凌今年Q1銷售額達到27億歐元(約新台幣906.36億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6.9億歐元。英飛凌先前預計Q2收入在25億至28億歐元間、Q3收入在26億至29億歐元間,也保持全年營收在110億歐元左右。英飛凌補充,其Q2收入在汽車業務尤為強勁。

英飛凌昨日股價小漲0.4%,今日於歐股低開1.5%,早盤跌幅近5%。

許多半導體商近日已接連警告此現象。瑞士的艾邁斯半導體(AMS)今日報告稱某些領域的供應鏈狀況趨緊;英特爾執行長週一表示全球半導體短缺困擾許多行業,恐須數年才能解決;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上週報告Q1汽車和電源產品的需求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