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福特擬2025年前在美生產電動車電池

2021/05/04 13:11

圖為福特產品研發負責人、營運長唐浩泰(Hau Thai Tang)。(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首度給出該公司電動車電池生產時間表,預料該公司將在2025年前能在美國電動車市場站穩腳步,有足夠銷售量讓該公司的在美國境內生產自家電池。

綜合媒體報導,現時福特依賴南韓SK Innovation等企業供應車用電池,外界好奇,福特是否有自產電池的計畫?對此福特產品研發負責人、營運長唐浩泰(Hau Thai Tang)在近日接受《CNBC》訪問時做出回應,指決定是否要自產電池的關鍵因素,取決於有否足夠的電動車銷量來支持相關決定,以該公司當前電動車銷量,尚還不足以支持自產電池的決定。

不過唐浩泰補充,他認為2025年的情況可能會不一樣,唐浩泰指出,福特計劃自2022年開始推出F-150電動版、電動商用車E-Transit等電動車,他預料在2025年,北美電動車銷量將足以支撐福特在美建立自己的電池工廠。

福特發言人Jennifer Flake表示,該公司將可能在2025年之前,進入生產自家電動車電池的階段,但也強調具體的生產時間取決於電動車市場、消費者需求以及研發進度。

福特股價3日收在11.63美元,漲幅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