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蔡英文宣布資安即國安2.0戰略 將成立資通安全署

2021/05/04 11:31

總統蔡英文4日出席「2021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南港展覽二館〈CYBERSEC 2021台灣資安大會〉活動時表示,自己喊出的〈資安即國安〉戰略執行成效良好,接下來政府將進階推出〈資安即國安〉2.0戰略,也規劃成立數位發展部,並成立專責的〈資通安全署〉,提升對關鍵基礎設施與核心資料庫的防護陣線,並持續強化組織、落實法制、培養人才,支持產業,期待資安領域的先進、好友,不論是政府部門、民間企業,都可攜手打拼。

蔡總統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建立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蔡英文也特別強調匯集及培養人才的重要性,包括要培養更多的女性的科技人才,稍晚自己將在總統府接見高中、大專女學生組成的「2021 GiCS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獲獎隊伍」,很期待有更多的女力一起來達成資安願景。

而在拚守護資安,蔡總統也不忘關心疫情,她說大家也要一起來守護疫情防線,「台灣資安大會」是在疫情影響下,全球極少數可以實體舉辦的資安會議,具有重要指標意義,在盡情交流同時,也請大家務必要戴好口罩落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