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承保馬斯克火星移民計劃?巴菲特機智回答全場笑翻

2021/05/04 11:22

波克夏2021年股東會在1日舉行,包含巴菲特在內的波克夏高層回答股東問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近期出席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會,有股東詢問,如果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詢問火星計劃的保險單,那麼波克夏會願意承保嗎?負責保險業務的波克夏副董事長賈恩(Ajit Jain)一口回絕,但巴菲特卻突然插話,表示要看馬斯克願意給多少保費,這番幽默言論,頓時讓現場一片笑聲。

《雅虎財經》報導,在近日的波克夏股東會上,有股東提問,如果馬斯克詢問火星殖民計劃的保險單,具體來說,保單範圍包含SpaceX Heavy火箭船艙,裡頭的貨物和人,請問波克夏會承保嗎?

賈恩隨即回應:「這很簡單,不了,我會拒絕,謝謝。」

這時巴菲特突然插話,表示這應該要取決於馬斯克肯付多少保費?讓現場一片笑聲。

巴菲特後來又補上一句,表示他想說的是,這要看馬斯克有沒有在火箭上,這樣保費可能會有所不同,主事者在不在上面是有差別的。現場又是一片笑聲。

賈恩接著說,如果馬斯克不在火箭上,那麼他會很有顧慮要不要承保?巴菲特馬上接著回說:那麼就叫馬斯克打電話給我,而不是找賈恩去保。現場又是一片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