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低點砍航空股被笑 巴菲特解釋原因:不後悔

2021/05/04 10:23

波克夏近日舉行2021年度股東會,巴菲特在線上回答股東提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去年清倉航空股,但在清倉後沒多久,航空股開始反彈回升,巴菲特的決定也因此被外界質疑。而巴菲特在最近的波克夏年會中說了原因,並強調他不後悔,而現在他也不會想投資航空股。

巴菲特去年清倉了波克夏所持有的美國4大航空公司股票: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但這些航空公司的股價,在波克夏賣出後強勁反彈,從去年春天的低點來算,達美航空股價已上漲了168%,美國航空上漲了163%,聯合航空上漲了199%。

儘管航空股已從低點上漲,不過巴菲特在最近的波克夏年會中,依舊認為自己清倉航空股沒有任何問題,還說波克夏不是航空公司大股東的這個事實,可能會讓美國政府更願意援助航空業。

巴菲特也強調,由於疫情影響,現在航空業的未來仍前景不明,特別是國際旅行和商務旅行。巴菲特同時表示,他現在還是不想把航空股買回來。

巴菲特也說,波克夏在航空產業上仍是有很大的投資,這些公司是和航空業、商務旅行息息相關的,像是航太精密鑄件公司Precision Cast Parts,以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