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人繼續看多 美國道瓊期指漲逾200點

2021/05/03 20:25

受市場樂觀情緒影響,美國股市指數期貨上漲,同時投資人也在等待重要經濟指標來衡量經濟復甦的步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公司首季獲利能力佳,市場瀰漫樂觀情緒,在5月第一個交易日前,美國股市指數期貨上漲,同時投資人也在等待重要經濟指標來衡量經濟復甦的步伐。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歐股上漲,美股期指週一(3日)走高,道瓊期指上漲了210點或0.62%、標普500期指上漲0.5%,那斯達克100期指上漲0.3%。

根據Refinitiv數據,截至目前,標普500指數的成份股公司中已有一半以上已經公布了財報,預計第一季的營收將增長46%,高於4月初預測的24%。

儘管上週五股市疲軟,但標普500指數自4月份以來,連續3個月維持漲勢,上漲了超過5%。同時,道瓊指數單月上漲了約2.7%,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漲了5.4%。

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資主管Jack Ablin表示,投資人正著為另一個忙碌的一週做好準備,並在備受關注的就業報告發布後結束。鑒於經濟和企業盈利的利多消息,前景似乎更加看好。

美國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將於台灣時間下午分點發布,隨後ISM製造業指數將於下午10點發布。而美國勞工部的就業報告的將在本週五(7日)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