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0家企業到場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台北招商說明會爆棚

2021/05/03 17:41

高雄市經發局今天舉行仁武產業園區台北招商說明會,吸引70家企業到場!(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投資高雄正夯,高雄市經發局今天舉行仁武產業園區台北招商說明會,吸引70家企業到場!

仁武產業園區即日起至5月14日開放預登記收件,預計今年12月進場施工,將採公設同步進行,用最快速度助攻企業投資。

為吸引更多大廠投資仁武產業園區,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今天率經發局團隊,赴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說明會,吸引逾70家北部企業參與。高雄市經發局指出,

羅達生表示,高雄擁有深厚的產業底蘊,土地價格相對中北部更具競爭優勢,水電方面也是供給大於需求,無須憂慮五缺問題。

針對企業最關心的人才部分,羅達生表示,高雄擁有16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超過13萬人、每年畢業超過3萬人,對製造業而言人才絕對不虞匱乏,市府也將協助企業與學校媒合,打造產學合作平台,「歡迎大家南漂!」

與會的桃園成新科技總經理特助林柏伸指出,該公司總經理就是北漂的高雄子弟,聽到仁武產業園區北上舉辦說明會,馬上報名了解詳細資訊,希望未來有機會回高雄投資設廠。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第一波預登記將以僅供租用的台糖土地為主,租賃期間最長20年、期滿仍可申請續租,租金以台糖計價公式為主,市府不加收任何包租代管行政費,最快將於今年底到明年上旬,陸續點交,承租廠商應於土地點交次日起3年內,取得工廠登記,廠房建蔽率60%、彈性容積210%,另若符合容積獎勵相關規定者,最高可達300%。相關問題可洽07-2236818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