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趁馬雲落難危機入市!股神搭檔:中共會讓企業蓬勃發展

2021/05/03 14:26

「股神」巴菲特(左)搭檔、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右)1日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讚揚中共成就非凡,讓8億人迅速擺脫貧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搭檔、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日前被披露,旗下出版公司每日期刊(Daily Journal)今年首季趁著阿里巴巴股價大跌時抄底,成為投資組合比重第3大持股。孟格近日表示,入股阿里巴巴的原因是中共「會讓企業蓬勃發展」,他還讚揚中共成就非凡,讓8億人口迅速擺脫貧困。

《雅虎財經》報導,在1日登場的波克夏海瑟威年度股東大會上,有投資人詢問,在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遭中共譴責、螞蟻集團IPO被叫停後,每日期刊最近卻購買了大量阿里巴巴股份,「你目前對中國的看法是什麼?共產黨領導人是否會允許具有強大領導力的企業在未來幾十年蓬勃發展?」

孟格回應「我認為中國政府會讓企業蓬勃發展」,他還讚揚1群堅定的中國共產黨人不甘心讓中國繼續貧困下去,發展出具有中國特色的共產主義、擁抱自由市場,是「世界歷史上發生過最非凡的事情之一」。

孟格表示,中共「值得大力讚揚」,中國發生了顯著變化,中國人平均收入獲得巨大成長,中共讓8億人口迅速擺脫貧困,「這是世界上從未發生過的事情。因此我要向中國人表達敬意,我認為他們會繼續讓人們賺錢」。

孟格還表示,他很喜歡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的名言,即「不管黑貓白貓,能捉到老鼠就是好貓」。

巴菲特則表示,在自己先前列出的全球20家最有價值公司中,就有3家中國企業,展望未來30年,一定會有更多中國企業名列其中,但數量不會超越美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