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殺戮風暴將至!專家:標普500恐暴跌逾30%

2021/05/02 16:11

Toews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兼投資組合經理陶斯(Phil Toews)近日警告,在不遠的將來,標普500指數暴跌30%以上的可能性「非常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持續挑戰歷史新高之際,管理著22億美元資產的資產管理公司Toews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兼投資組合經理陶斯(Phil Toews)近日警告,重大拋售潮可能即將到來,在不遠的將來,標普500指數暴跌30%以上的可能性「非常大」。

《商業內幕》報導,當前在美股、加密貨幣、非同質化代幣(NFT)等多個市場,投機活動猖獗,資產價格達到了奇怪的高度。陶斯受訪時直言,投資者已對一些瘋狂的資產估值視而不見,這種現象類似於17世紀的荷蘭鬱金香狂熱。

在美股方面,陶斯正在關注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迷因股票、以創新為主題的公司、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指這些資產要麼收益不存在、要麼估值過高;此外,巴菲特指標(股市總市值/GDP)、股價營收比 (price-to-sales ratio)等指標也處於歷史高點。

然而,陶斯警告,這種上升趨勢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在「不太遙遠的將來」,美股「極有可能大幅下跌」,出現30%以上的回落,「最終這個市場將會失敗,並可能引人注目地失敗,主要是因為估值問題」。

至於美股何時將崩盤?陶斯預期,將發生在未來12至24個月的某個時間點,而美股可能接近崩盤的1個訊號,是持續的高波動性,即單日漲跌幅在3%以上,這種現象在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前的1999年出現過。

陶斯還警告,加密貨幣等領域的資產膨脹,將加劇美股拋售潮,因為當加密貨幣泡沫破滅時,人們將失去投入其中的「實際財富」。

陶斯對加密貨幣持悲觀態度,認為加密貨幣缺乏實際價值,其回報僅來自「大規模投機」,而像投資銀行這樣的大企業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只會使加密貨幣泡沫越吹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