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令人作嘔! 巴菲特副手開砲:與人類文明利益背道而馳

2021/05/02 09:56

巴菲特(左)親密戰友、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右)1日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嚴詞抨擊比特幣,指這種加密貨幣「令人作嘔,而且與人類文明的利益背道而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大會1日正式登場,巴菲特親密戰友、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在會上嚴詞抨擊比特幣,指這種加密貨幣「令人作嘔,而且與人類文明的利益背道而馳」。

《富比世》報導,在波克夏海瑟威年度股東大會上的問答環節中,有投資人挑戰了巴菲特、孟格對加密貨幣的懷疑態度,尤其是針對比特幣。比特幣價格在過去1年以來已飆漲逾6倍。

先前多次抨擊比特幣的巴菲特,這次迴避了相關問題,還開玩笑稱如果他批評比特幣,他會激怒比特幣的擁有者。

孟格則直言,他本身討厭比特幣最近的漲勢,還痛批比特幣是「憑空創造出來的」,是犯罪分子的首選支付手段。

孟格表示:「我不歡迎一種對綁匪、敲詐者如此有用的貨幣。我認為整個比特幣該死的發展令人作嘔,而且與文明的利益背道而馳。」